這部完整翻新之後的1964 Lamborghini 350 GT讓人們有了時光倒流的錯覺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Retromobile」了,於上周末舉辦在法國巴黎的這場經典車展覽會,裡頭會展出數輛令人驚豔的古董名車,例如今天我們要看的這部1964 Lamborghini 350 GT,經過翻新之後的這部車好似讓我們看到了時光倒流。

這部車最初於去年10月首次亮相,由Lamborghini的車輛翻修部門「PoloStorico (意指『歷史中心』)」主導進行全面翻修,並花費將近2,000個工時,其中超過1,150個工時是用來處理外觀的部分,而另外的750個工時則是耗費在機械和電子設備的翻新工程,當然也包括引擎。

 

原裝的3.5L V12引擎依然靜靜地躺在引擎蓋下,其他像是冷卻、煞車、和燃油系統也都恢復正常運作,經過這些翻修之後,能產生400馬力來推動這部車,與今日的車輛相比毫不遜色,另外,原廠的手排變速箱也予以保留。

車內的部分,他們使用了當時的傳統工法來翻修黑色皮製內裝,而木製方向盤以及油門、離合器、和煞車踏板也都經過翻新處理,不過翻修部門刻意維持些許的磨損痕跡以呼應這部車的車齡,而你在照片上所看到的收音機也是能正常運作的。

350 GT是Lamborghini PoloStorico部門所進行的第四次大規模完整翻新工程,接續在LM002CountachMiura這三部車款之後。

讓我們回到這部350 GT,底盤編號0121的這部車是Lamborghini於1964年生產的第一批15輛車的其中一部,後來該車在Lamborghini原廠試車手的駕駛之下於「Autodromo di Modena」賽道上測試幾圈,在車廠耗費一年之後,這部車終於能在陽光下奔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