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下一代BMW M3將有500hp 感謝E-Turbo與Water Injection

Automobilemag的最新報導揭示了一些有關下一代BMW(寶馬)M3可能採用的某些技術。現在談下一代M3(G20)可能還太早了些,但國外有些消息讓我們感到相當興奮,所以當然要和大家分享分享。

下一代M3與M4被認為會繼續搭載現行車款上的直列六缸雙渦輪引擎,但它的馬力輸出會被調漲69匹來到500匹;而BMW將有可能透過採用一對Electric Turbo,以及出現在2015 M4 Coupe MotoGP safety car身上的一個Water Injection系統。

 

 

而至於標準版3 Series,它會提供更為柔軟的乘坐感受,但同時它的底盤也會配備可調式避震懸吊和可調式防傾桿。預計主動式轉向系統,扭力分配系統,ABS和車身穩定控制系統也會結合一起運作。另外,預計下一代3 Series應該會有更低的重心,更寛的輪距和更長的軸距。

而BMW計劃為下一代3 Series配備的好東西還包括比較強大的煞車系統,自動感應式懸吊系統,扭力分配更快的AWD系統,減少摩擦輪圏的軸承,甚至還有鋁合金和碳纖維複合的輪圈。

2.0升和3.0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將獲得更多的動力,而且BMW可能還會為3 Series加入至少兩個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其中之一會搭載1.5升三缸引擎與80.4hp電動馬逹組成的Hybrid,而另一個將是2.0升四缸引擎與120.6hp電動馬逹的Hybrid。前者的純電力行駛範圍約​​48公里,而後者大約是80公里。

以CLAR(cluster architecture)平台打造的下一代3 Series預計會有更具運動感的造型設計,同時在車室內也會有pop-up揚聲器,聲控iDrive和一個HUD抬頭顯示器。而在轎車推出後, 轎式旅行車,4 Series Coupe和長軸距版本也會跟著陸繼問世。

最後,來源消息提到BMW可能會決定把3 Series Gran Turismo4 Series Gran Coupe合併為一個單一的車型,而據說,4 Series敞篷車會開始改採傳統式的織布式軟車頂。

[Source:automobilema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