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下22億美元 Renault-Nissan打算買下Mitsubishi 34%股份

-1 
Renault-Nissan(雷諾-日產)聯盟即將與日本車廠Mitsubishi(三菱)汽車達成22億美元的大交易。在花下大筆金額後Renault-Nissan將可把Mitsubishi的34%股份收入口袋;而這筆交易也將對這三家汽車製造商產生巨大影響。

其實早在今年五月時就已傳出Renault-Nissan要收購Mitsubishi的股份,而在今年的巴黎車展上接受Automotive News的訪問時,Renault-Nissan首席執行長Carlos Ghosn表示,他期望政府當局能批准這數十億的收購行動,而當他們確定收購時,公司將會一起對外公佈具體的細節消息。預計雙方的交易將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Carlos Ghosn說:"在我們宣布交易的那一天,我們將準確的告訴你我們將一起做什麼。它會是Mitsubishi和Nissan之間非常浩大的合作。而且,這對Renault和Mitsubishi之間可能也非常重要。因為,擴大的聯盟將如何在美國這樣的市場運作,Mitsubihi和Nissan直接競爭,這仍然有待決定。而當談論到採購,工程,平台,引擎,Plug-in Hybrid,這真的十分浩大。" 

雖然我們要到獲得批准收購後才能了解細節,但Carlos Ghosn說,他希望Mitsubishi能成為Renault-Nissan聯盟的一部份,這意味著這三家車廠在管理、車輛開發、研發和採購上將會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

基本上Nissan和Mitsubishi已有著長期的合作關係,Mitsubishi正在為Nissan生產一些日本市場的K Car。今年4月,Mitsubishi承認偽造燃油經濟數據,導致該公司總裁Tetsuro Aikawa辭職。隨後公司內部的管理和財務變的十分混亂,進而讓Renault-Nissan想要收購股份。

[Source:Aut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