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Nissan與Microsoft成為合作夥伴 將推出新世代車聯網

Renault-Nissan集團找上美國跨國電腦科技公司Microsoft微軟合作,將攜手研發車輛互聯網技術。全新的車載資訊系統將整合Microsoft Azure雲端以更開放式的架構,讓車主享受到服務品質更好的功能。

這些新的應用程式包括全新改良的導航系統、車輛遠端遙控、及時天氣預報、以及車輛維修紀錄,且Microsoft Azure更靈活的運用的特性更適合給予Renault-Nissan集團所有的車型。

 

根據Renault-Nissan連結與移動服務副總裁Ogi Redzic表示,「一部車子將透過網路連接越來越聰明以及個性化。與微軟的合作能夠促使我們加快對消費者的期望,目標是要讓每一位車主都能夠享有全球性一對一的互聯服務」。

Microsoft副總裁Jean-Philippe Courtois也說,能夠與在全球有影響力的汽車品牌Renault-Nissan合作是非常特殊的經驗,能夠為車廠帶來全新的數位化移動體驗,這也是目前全球車廠的趨勢。透過這次合作車載互聯網系統又將有另一套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