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義台灣車壇豪華標竿 勞斯萊斯全新PHANTOM磅礡抵台!

眾所期盼的勞斯萊斯全新Phantom終於在今日於勞斯萊斯汽車台北展間亮相,以一襲皇家藍的絕美車色搭配海貝殼色的車身腰線,霸氣震撼全場,盡顯王者風範。

 

自1925年起,勞斯萊斯汽車不遺餘力的在Phantom身上追求更卓越的完美,保持Phantom世界車王美名及「全球最出色汽車」美譽。車系誕生92年以來,勞斯萊斯汽車不斷地用最新科技與革新工藝改寫對於豪華的定義,滿足車主們對於勞斯萊斯汽車的想像與期待。如今,新的歷史標竿樹然而立。

▲「勞斯萊斯全新PHANTOM磅礡抵台。」

勞斯萊斯汽車台灣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伯翰表示: 「我們相當開心能夠迎來全新Phantom到台灣。做為全球最出色汽車,絕對能夠滿足台灣豪車買家的品味與需要。相信很快會以其優雅又大膽的車身曲線、最新的工程技術,以及勞斯萊斯引以為傲的世界級手工品質擄獲台灣買家的心。」董事長接著補充道:「革新的科技涵蓋在勞斯萊斯最新『Architecture of Luxury』全鋁合金車架上,更輕、更堅固。除此之外,勞斯萊斯在動力傳動系統、及駕駛輔助系統上皆有升級,以完成勞斯萊斯享譽盛名的如魔毯般的駕乘體驗。最後,不得不提全世界唯一『The Gallery』(“藝境藏珍” 藝廊)的儀錶板設計,讓車主恣意發揮藝術天份,打造最具個人特色的Bespoke Phantom。勞斯萊斯汽車在全新Phantom身上投入許多領銜獨有的設計與工藝,相信Phantom在台灣將持續穩坐車王地位。」

▲「奪目且充滿未來感的鐳射燈系統。」

汽車工程的大師之作

全新Phantom在設計上依舊保留勞斯萊斯最原始的DNA – 如魔毯般的駕乘體驗。歸功於現今科技,勞斯萊斯的工程團隊將這個宛如傳奇的駕乘體驗提升到了另一層次,達到更快、更安靜的境界。全車除了近130公斤的消音材質之外,更搭載了專門調教的6.75公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全新的V12引擎能於1,700rpm的極低轉速時就提供900Nm大扭力輸出,在低速行駛下依然寧靜平穩,同時563bhp/5000rpm的最大馬力亦能迅速提供Phantom所需的爆發力,讓Phantom SWB標準軸距版0-100km/h加速僅需5.2秒,而Phantom EWB加長軸距版0-100km/h加速亦僅需要5.4秒。

▲「專門調教過的6.75公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

除此之外,透過比過去更輕、剛性增加30%的「Architecture of Luxury」車架,並與其能完美匹配的全新空氣懸吊系統、以及每個方向提供最大3度的後輪轉向底盤操控系統,為全新Phantom帶來流暢的駕駛體驗及操控反應。而車頂篷內厚達6mm的高度隔音層、雙層隔音玻璃、以及設計有隔音海綿的輪胎,更讓勞斯萊斯的噪音測試工程師進行道路及震動測試時,極低的噪音程度甚至讓工程師暫停測試,檢查儀器是否失靈。

▲「全新Phantom的另一個令人注目的焦點即為由勞斯萊斯首創的「The Gallery」“藝境藏珍”行動藝廊概念,以現代藝術的手法設計儀錶板至中控臺的主視覺構成,重新詮釋汽車與車主之間的關係。」

全新Phantom更在擋風玻璃加裝立體聲攝錄影系統 – Flagbearer,可以根據前方的道路狀況自動調整懸吊,達到預測性減震的目的。同時在15-100km/h的車速下行駛時,這套系統還可以主動對偵測到的障礙物做出響應,提升安全性。而為了提供駕駛人及乘客無與倫比的舒適及便利性,全車更搭載許多先進的輔助系統,例如:能幫助車輛在狹窄道路裡依舊保有靈活性的四輪轉向系統、以及在夜晚駕駛時,能確保行車安全的夜視系統與遠光燈光程可達600公尺的雷射頭燈,都能讓車主在高速公路上飛馳或橫越台灣的長途旅行中,擁有最完善的主動安全。

▲「勞斯萊斯汽車台灣總代理 盛惟股份有限公司 蔡伯翰董事長 (右) 與 勞斯萊斯汽車亞太區 產品經理 Sven Grunwald (左)。」

The Suite – 極致奢華的車廂典範

一如既往,全新Phantom採用最名貴的新穎材料,進入車室宛如進入豪華飯店的頂級套房一般,這是勞斯萊斯所希望賦予車主的熟悉感受。同時,車主更可因應自己的需求挑選後座座椅,例如舒適的沙發椅傳承經典、具備電動調整與活動扶手的座椅實用取勝、附有香檳杯的固定式中央扶手獨立型座椅宛如帝王君臨、又或者EWB加長軸距車型專屬以舒適酣睡作為訴求的尊榮座椅。不管哪種型態,都能提供最佳的乘坐享受。車廂內所有用料,皆以最上乘精緻的皮革及木頭製作,將乘客包圍其中。為觸動感官的極致體驗,所有電動相關的部件及設備皆採隱藏式設計,例如要開啟或收納後座影音螢幕與餐桌就僅需一個按鈕就可搞定,讓乘客目光所及之處,皆是世界頂尖名貴用料。另外,勞斯萊斯最著名的馬車式對開車門,也使用了新的科技再進化,只需輕觸門柄上的感應器,車門便可輕易的從車外自動關上,前後四個車門皆是如此。

▲「進入車室宛如進入豪華飯店的頂級套房一般。」

The Gallery – 移動式藝廊成就真正的路上行宮

全新Phantom的另一個令人注目的焦點即為由勞斯萊斯首創的「The Gallery」“藝境藏珍”行動藝廊概念,以現代藝術的手法設計儀錶板至中控臺的主視覺構成,重新詮釋汽車與車主之間的關係。The Gallery內的所有藝術作品皆以一體成形的強化玻璃覆蓋,橫跨儀錶板、時速錶及配以鍍鉻外框的時鐘,令前座的車廂設計更加客製化及藝術感。因許多客戶對藝術有著濃厚興趣,更擁有自己的私人珍藏,因此「The Gallery」就此誕生,其存在的目的是成為車主的私人藝廊,讓車主盡情揮灑自由創意,並將作品封存在愛車上,成就路上行宮。

▲「暗藏在中央扶手後的冰箱,用來放置香檳與香檳杯。」

全新Phantom: One of One「The Architecture of Luxury」、「The Suite」、「The Gallery」、世上最好的物料、無與倫比的設計及工程技術,將全新Phantom再度推上王者巔峰,讓勞斯萊斯汽車不僅成為豪車新標竿,更是世界上所有精品的龍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