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集團達成100萬輛搭載Euro 6 BlueHDi柴油引擎的里程碑


不受油耗排放醜聞的影響,PSA集團迎來一個新的里程碑,第一百萬輛搭載符合Euro 6 環保法規的BlueHDi柴油引擎近日駛出生產線。

 

由位於法國法國摩澤爾省的Tremery工廠負責打造,動力系統方面採用三段控制機構於排氣系統上,並採用觸媒還原劑(尿素)和SCR選擇性觸媒轉化器(Selective Catalyst Reduction)技術,以降低氮氧化物及微粒的排放,同時也降少油耗。

PSA集團副總裁Christian Chapelle表示,「在2000年時我們是第一家使用SCR技術的車廠,而至今已經有一百萬輛車使用這個技術的BlueHDi引擎,成為市場上最環保的一個例子。也同時驗證了PSA集團對市場的期待。

PSA集團在Tremery的工廠主要生產兩種不同排氣量的Euro 6 BlueHDi柴油引擎,分別是1.6升引擎有100匹和120匹的輸出,另外是2.0升引擎有150匹以及180匹的輸出。該工廠每天組裝7000具引擎,另外也負責1.0升和1.2升的三缸PureTech汽油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