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車展」報價210萬美元,區區三週,近乎完售。這就是電動超跑 Rimca C_Two的魅力

許多人壓根沒聽過「Rimac」這個品牌,來自克羅埃西亞的電動超跑,除了備受看衰以外,許多人認為這間規模如此小的車廠怎麼可能成功,不過根據官方指出,區區發表三週後,全新怪獸電動車款「Rimac C_Two」就已經接近完售狀態。

 

而這輛車型與初代車款Rimac Concept_One相同,僅採用超限量發售,與其說超限量,不如說產線無法大量生產。但值得慶幸的是,C_Two車型確實備受矚目,也的確有著相當強悍的實力。除了性能動力「完全屌打」內燃機以外,更可望成為像是KoenigseggPagani這種小型的頂級超跑精工廠。舉例來說,Koenigsegg以國際內然機重新定義何謂性能;Pagani則以極致造車工藝證明該廠精湛的技術;而Rimac便是代表著「電動科技」的尖端定位。事實上,Rimac不但為混合油電超跑「Koenigsegg Regera」提供電池以外,並將在未來協同Aston Martin一同打造油電巨獸Aston Martin Valkyrie

根據銷售主管Kreso Coric在與外媒Autocar於紐約車展上的對話來看,他表示計劃生產的150輛都已經入帳,更驚人的是,這輛C_Two起售價為「210萬美元」,而買家們更平均選配超過600,000美元。

至於性能部分為何能夠與上述二者享有如此每名呢?這輛C_Two搭載4具高效電動馬達來提供動力,綜效馬力來到「1,914hp」,扭力峰值為「2,300Nm」,根據原廠指出,以如此驚人的功率輸出,搭配Rimac All Wheel Torque Vectoring System(R-AWTV)四輪扭力導引系統後,這輛終極電動超跑C_Two只需「1.85秒」即可完成0-96km/h加速,0-160km/h為4.3秒,極速更可達到412km/h..。重點,若你不像丟猴一般瘋狂踩油門,那麼你還能享有「650km」的超高續航力(NEDC測試結果)。除了動力驚人,這輛電動超跑更搭載8台攝像機、一對光達LiDAR、,12個超聲波傳感器與一組精準的GPS系統來支援高端的「Level 4 自駕系統」,你說賣210萬美元貴,我認為很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