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表示他們的產品煞車有吱吱聲是OK的 現在讓他們來告訴你為什麼

Porsche(保時捷)希望你知道三件事情。首先,這家來自德國斯圖加特的汽車品牌打造出了世界上最好的制動系統。我們知道這一點,因為上面的影片使用了明確的,不妥協的字眼,以及在描述Porsche的煞車系統有多棒時,總是較誇大。

 

其次,Porsche的製動系統非常的大,所以尺寸過大會導致煞車來令片磨損上的變化,進而導致噪音的產生。影片中提到,“必要性使Porsche制動系統設計有大型煞車碟盤和煞車來令片。由於碟盤和來令片有較大的接觸面積,當低速煞車時來令片的壓力分佈會發生變化,進而增加了製動時的尖叫發生率。

這導致我們得到第三個必須知道的項目:煞車有時會尖叫 – 就算是來自Porsche的煞車系統也一樣,如果您還記得第一段影片中提到的那世界上最好的煞車系統會發出這樣的噪音表明絕對沒有錯。這是高性能煞車的典型特徵,Porsche也已努力在減少不必要的制動噪音。影片除了解釋為什麼低速煞車時會發出聲音外,其餘部分則是Porsche精湛的銷售介紹。

當你的Porsche煞車發出長而尖的叫聲時,這段影片確實提供了非常好的解釋。但重點是,所有的東西都以共振的頻率振動,當適量的力道施加到煞車碟盤上時,它們可能會像揚聲器一樣發揮作用並播放聲音。也就是說,大多數煞車來令片都有一個噪音警示器,當來令片幾乎快磨光時警示器的簧片會輕微接觸到煞車碟盤,這也會發出尖叫聲。在這種情況下,就不好了,這代表著你聽到的尖叫聲即將變成一種磨擦聲,這時你就要趕快更換新的煞車來令片。換句話說,如果你的煞車會發出尖叫時,快為它們作個快速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