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尖端技術「Tech Live Look」,當技師在修車時,不再孤單一人

「科技趨勢」

目前,Porsche已經開始導入「擴增實境技術」來協助廠內技師,達成更有效率的維修售後服務。這套被稱為「Tech Live Look」的系統由計算機化眼鏡與增強現實軟件相結合,使在遠端的專家能夠準確了解服務技術人員正在查看的內容,並隨後提供專業的意見。

 

在過去,若是保時捷車型遇到複雜,又或是非普遍性問題時,時常會透過經銷商與北美保時捷股份有限公司(PCNA、Porsche Cars North America, Inc.)要求技術支援,如今,導入了Tech Live Look系統後,技師便能在戴上智慧型眼睛後,就能夠獲得遠端的技術資源,並且,這套系統的鏡頭畫質非常清晰,甚至連零件細節都能一覽無遺,提供最即時的技術指導。根據Porsche指出,這套系統能夠有效減少40%的維修時間,創造革新效率。

Porsche於2017年展開了該技術的實際計畫,並將於2018-2019年間,在整個美國,共189間展間運用該項尖端技術。PCNA總裁兼執行長 Klaus Zellmer表示:「Tech Live Look有點像是數位化價值變革,它提供了消費者更高的服務品質以及效率,通過不中斷地快速解決問題,讓客戶能夠在第一時間內得到最完善的處理以及時間效率。再者,透過專家與技師之間更有效地分享專業知識,我相信整體的服務品質都將再次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