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E63 S Estate與Porsche Panamera Turbo Sport Turismo之間的抉擇該怎麼做?

很有幸的,我們在有生之年能夠見到Porsche推出「Shooting brake 獵跑車型」,說實在小編對於Estate或是Shooting brake車型有著相當深的癮,只要在路上見到,不過新舊,小編都會立刻回頭觀望並且讚歎這世上怎麼會有如此美型的車款呢?而在這類車型當中,又屬Panamera Sport Turismo最為閃亮耀眼。但既然是性能車,勢必要來互相較勁一番!雖然全新CLS53還未推出Shooting brake車型,不過AMG依舊可以派出「旅行旗艦 AMG E63 S Estate」出來打個照面。

 

基本上這二台車都有足夠的本事被稱為「極速Wagon」車型,除了配置品牌最尖端的技術科技外,更在核心動力上安裝一具雙渦輪增壓引擎,藉此達到極致的動力輸出。首先我們先來談談Panamera,動力由一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構成,最大動力輸出可達542hp,扭力峰值則為78.4kgm,搭配超高效8-speed PDK雙離合器變速箱與四輪驅動配置後,Panamera Turbo Sport Turismo可輕易於3.6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上看300km/h。

至於Mercedes-AMG E63 S Estate在某個層面上可能優於Panamera,除了同樣搭載4.0升的雙渦輪增壓引擎,不過AMG將動力輸出調升至604hp/86.7kgm,搭配四驅與AMG 9速MCT變速系統後,0-100km/h加速可於3.5秒內完成,極速上看290km/h。不過在E63 S身上似乎更能找尋到熱血男兒的初衷,畢竟該車可是配置Drift mode 甩尾模式。

雖然動力數據大過於Panamera,但報價卻是足足便宜一大截,舉例來說,在國外二台的售價就相當於一輛全新的Volkswagen Golf GTI了。不過二台都這麼帥,若沒有價錢限制,你要怎麼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