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發展合作夥伴關係 保時捷正式持股克羅埃西亞電動車技術和跑車公司Rimac

圖1 

Porsche AG德國原廠投資電動跑車科技大廠Rimac Automobili並持股10%。Rimac Automobili事業版圖著重研發和生產電動車零組件及純電超跑,其背景與定位精準符合Porsche 品牌在電動車領域積極尋求與新創公司合作的發展策略。

2009年,當時30歲的創辦人Mate Rimac於自家車庫開啟了研究工作,研發融合極限速度與駕馭樂趣的純電超跑車款。Rimac今年三月於日內瓦車展推出了最新世代電動超跑「C Two」,該款雙座跑車動力輸出高達2,000 hp馬力、最高時速可達412 km/hr;C Two續航力達650公里,且透過250kW的快速充電裝置僅需30分鐘即可充電至80%;除此之外,Rimac Automobili也同步致力開發高性能純電動力系統及電池系統。

 

保時捷執行董事會副主席與財務及IT董事會成員Lutz Meschke表示:「憑藉著開發『Concept One』及『C Two』等純電動雙座超跑與製造車輛核心系統技術,Rimac在電動汽車領域的卓越實力不容小覷,Rimac所提出的概念與實際層面的執行都具有未來發展性,因此,我們期待透過雙方緊密的合作關係強化彼此未來在電動車領域發展的能量。」

Rimac Automobili自克羅埃西亞Zagreb快速發跡,公司雇用約400名員工,主要致力於高壓電池技術、電動汽車動力系統以及人機數位介面(HMI) 開發。Rimac旗下子公司 Greyp Bikes創立於2013年,專注於開發與生產電動自行車。

Rimac創辦人 Mate Rimac說明:「與Porsche AG 的夥伴關係對於Rimac未來成為電動車零組件及系統供應商的目標至關重要,未來我們也將持續提升充電裝置、車聯網絡與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等領域,提供更為全面且多樣化的選項。」

[Source:Porsch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