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萬轉 未來的Porsche 911引擎最高轉速有望逹到9500rpm!!!

在前陣子的全新911 GT3 RS發表中,Porsche(保持捷)的GT Road Car Engines負責人Thomas Mader告訴澳洲媒體Motor,Porsche正在研究最新4.0升水平對臥六缸自然進氣引擎的未來發展。

Thomas Mader 表示:“我們正在與我們的團隊一起努力,我們正在尋找動力,操駕性能,我們展望未來……,發展正在進行,所以未來大家都會看到。” 聽Thomas Moder這麼一說,意味著水平對臥六缸自然進氣引擎還不會死,這真是件好事。

 

這個未來的4.0升引擎最高轉速可能會超越當前最新GT3的9000 rpm。除集氣箱,空氣濾清器和排氣系統外,GT3的引擎幾乎與911 RSR,GT3 Cup和R賽車使用的引擎相同。在911 RSR身上,引擎的轉速可逹9500 rpm。

Thomas Mader還說:“這也是發展的一個要點。我們將看看我們在賽道上有什麼東西可放在街車上,這是我們的工作。關鍵是,這是有道理的,因為你想擁有動力,操駕性能。" 然而,Thomas Mader也明確表示,將最高轉速再向上提高500 rpm並不容易,尤其是如果品牌想要讓引擎可靠時。因此,不要讓自己的期望過高,因為儘管在技術上可行,但這需要對911 GT3 RS做出重大改變。還有耐久性的問題,因為開發賽車引擎和道路合法引擎是兩回事。"

如果有一輛911轉速紅線能逹到9,500rpm,它將成為有史以來轉速最高的量產車之一,甚至超過9,150轉的918 Spyder和9,250轉的LaFerrari。它將與1963年的Honda(本田)S500相同,但仍低於Ariel Atom 500身上的3.0L V8引擎,這具由兩個Suzuki Hayabusa引擎結合而成的V8引擎最高轉速逹到瘋狂的10,500 rpm。

Thomas Mader還透露說,標準911 GT3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可以安裝在高性能版本上,但這並不表示Porsche會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