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表示他們不打算推出配置手排變速箱的油電混合車款

Porsche是少數幾間手排變速箱的擁護者,不過他們表示不會在油電混合車款上配置這種變速箱。

在第三代Cayenne的發表會上談話時,Porsche的工程師Dr. Gernot Döllner告訴Road & Track雜誌說他們不會推出配備手排變速箱的油電混合車款,他解釋說,因為油電混合動力機構只有在搭配自排變速箱時才能有效率地運作。

 

這個理由頗為合理,因為現代的自排變速箱在經濟油耗方面的表現已經勝過手排變速箱了,而在油電混合車款上做較沒有效率的搭配似乎與這類車款的設計目標背道而馳。

我們不確定Cayenne和Panamera油電混合車款的車主會不會抱怨沒有手排可以選,不過更令人在意的是,911油電混合車款會不會也適用這套說法,因為根據Döllner的言論,似乎意指這類911車款僅會配置PDK變速箱而已。

當然,現在擔心這個還太早了,因為Porsche最近證實911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款的開發計畫取消了,這個決定是在去年公布的,該廠解釋說因為這麼做的「弊大於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