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獨特專利設計 隱藏式主動後下導流器

Porsche-Patents-Active-Rear-Diffuser-1 

關於Porsche(保時捷)的獨特主動式空力導流設計圖像和細節已經浮現在網際網路上。

該專利由Porsche汽車於2016年九月二十七日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並於近日公佈。圖中描繪了可以直接部署在後保險桿下方的主動式導流板,藉以提高空力效果。

 

Porsche-Patents-Active-Rear-Diffuser-2

雖然一些預先存在的活動式導流板,例如LaFerrari上的主動式導流器,也使用導流板來調整空力,但Porsche的系統有些不同,它的導流板是隱藏式的,不是一開就提供空力導流。

Porsche的主動式導流器是設計成與後保險桿融為一體,有需要時導流板會從保險桿底部伸出,並有效地的加長汽車的尾部。Porsche表示,這個空力設計可以用在傳統動力汽車以及新潮流的電動車上;而且也對不同排氣系統佈局的車型提供了多種解決方案,左右雙出的排氣尾管就搭配中置導流器,中置排氣尾管就使用左右雙片導流器。至於没有排氣尾管的電動車,導流板就會延伸成整個保險桿下緣。

雖然Porsche没有表明任何將此技術導入市售車的意圖,但這個設計將有助於該品牌跑車的發展,包括911 GT3和GT3 RS等。

 

Porsche-Patents-Active-Rear-Diffuser-3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