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Porsche「內建」客製化部門也是有著高超本領,全新小改911 GT3 RS釋出!

我想不少人普遍認為,仿間改裝廠,無論是動力或是內外觀肯定都比原廠改的要好,舉例來說,像是專精於Porsche改裝的「TechArt」無論在哪個角度都做的相當完美,這點不可否認,且那精益求精的改裝態度讓人相當敬畏。但今天我們要談的並非售後改裝,而是究竟保時捷高度客製化服務的豪華子品牌-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能夠做到什麼地步?

 

在過去,Porsche Exclusive基本上會將客制化後的大眾車型張貼於Facebook專業上,舉例來說像是四門跑房Panamera、運動化休旅Cayenne與入門跑旅Macan,但你應該還沒見過這輛品牌中的性能之王「Porsche 911 GT3 RS」,對吧?首先,這輛GT3 RS為小改款後的991.2版本,就是僅在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小改車型。是的,就是這輛搭載著4.0升水平對臥六缸自然進氣引擎,不過功率輸出由原先的500hp/46.9kgm調升至「520hp/47.8kgm」,經由極速換檔7速PDK雙離合器變速箱後,其0-96km/h加速壓縮至3.0秒,極速則可攀升至312km/h。

不過別於以往,車主在客制化這塊有著自己的淺見,不像是其他車主喜愛Acid Green又或是各種妖艷的配色,反而是採用gloss black的低調配色來詮釋,就第一眼看來,肅殺之氣已點滿,達到人擋殺人、佛擋殺佛的境界。

談談細節,這輛991.2在外觀上除了gloss black塗裝外,車主似乎對於「黑金」有著令人無法理解的迷戀,像是鋁圈與卡鉗就是採用Stain Aurum配色與Porsche專屬黃色大卡鉗;內裝部分也延續外觀元素,以黃色縫線貫穿雙前座賽車椅、賽車方向盤、中央扶手,並將安全帶配色與外觀卡鉗相呼應,達到近乎完美的契合度。我相信不少人會以為這是售後改裝廠改出來的產品,但你要知道,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能做到的,絕對超乎你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