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矚目的硬派跑車Porsche Cayman GT4 RS真的要出現了嗎?

Porsche在2015年推出Cayman GT4這部硬派跑車,在一個月後還傳出了該廠可能會推出更加賽道取向的「RS」版本的傳言,但在幾天後隨即就被該廠的GT部門總監Andreas Preuninger否認了這項傳言,不過他當時沒有把話完全說死,回到今日,這項傳言極有可能即將成真,因為布里斯本的Porsche經銷商已經揭露了限量版的「GT4 RS」,這部車的動力單元可能為一具4.0L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因此輸出將比標準版車型還要大,這項消息來源是一則Instagram的貼文,不過後來被刪除了。

(圖片來源為Motor1)

(本文附圖車款為2015 Porsche Cayman GT4)

 

起因是澳洲汽車媒體網站「CarAdvice」發現了一則有趣的Instagram貼文,之後隨即與澳洲Porsche官方取得聯繫並希望確認這則消息的真偽,該廠目前的官方說詞是「Cayman GT4 RS並不在他們的計劃表中」,話雖如此,但如果這部硬派雙門跑車真的在今年稍晚出現的時候也不必太過驚訝,因為今年1月份的時候有報導指出Porsche的確在開發這部車,而且將取用911 GT3 RS上的4.0L自然進氣引擎並將動力下調之,此外,小改款的911 GT3可能也會使用同一具引擎。

Cayman GT4的3.8L引擎已經有385馬力在身了,而小改款後的911 GT3也應該會將現行的475馬力上調,因此,合理推測Cayman GT4 RS的馬力將跨過400匹大關,同時不會上調到能越級挑戰到911的領域。

說到911 GT3,這部車已經從Porsche的官方網站上消失了,因此能合理認為它公開發表的日子已經不遠了,很有可能會在下個月的2017日內瓦車展上現身,或許也有可能和Cayman GT4 RS一同成為鎂光燈的焦點,不過這都只是猜測,實際情況如何還是要到下個月才能知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