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涉嫌製作欺騙及誤導的廣告,Porsche受到有關當局的調查

柴油門事件似乎還看不到終點,因為最近德國斯圖加特的檢察官透露Porsche正在受到調查,原因是他們的廣告有欺騙和誤導之嫌。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次調查主要集中在該廠的柴油引擎,檢察官Jan Holzner表示他們有足夠的理由懷疑Porsche的僱員可能為了提升該這些引擎的銷售表現而做出欺騙和誤導的廣告。

 

報導也指出Porsche願意配合調查,該公司說在調查正式開始之前就已和檢察官聯繫過了。

檢察官辦公室拒絕透露更多的訊息,不過調查顯然是以3.0L柴油引擎為中心,這具引擎搭載在Porsche Cayenne上,是由Audi所供應的,該廠也在慕尼黑面對類似的調查。

目前整起調查仍處於前期,因此後續發展很難確定,就在上周,Audi的員工Giovanni Pamio因為欺騙和誤導的廣告而遭到拘捕,報導也指出他曾下令員工開發能欺騙美國排放測試的軟體。

上個月,Der Spiegel報導說TUV Nord檢測機構發現Cayenne產生的排放汙染量超標,而這「不應該被有關當局批准通過」,然而,Porsche澄清這些說法是「不可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