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被指控使用轉向機構感知器來對排放汙染測試造假

就最近的新聞看來,柴油門事件顯然還沒結束,隨著上周Audi與德國政府之間的角力過後,這次輪到Porsche面對家鄉國度的調查了,據報導,德國的聯邦機動車駕駛局(Kraftfahrt-Bundesamt─KBA)最近正在調查這間跑車車廠是否使用方向盤角度感知器來對排放測試作弊。

 

當地雜誌Wirtschaftswoche報導說KBA相信該廠有使用作弊裝置的可能,這種裝置能讓車輛偵測是否正在進行排放汙染測試,當裝置發現正在測試,那系統就會將車輛的引擎重新調整以排出較少的汙染物,但是不同於Volkswagen的醜聞,Porsche被指控將作弊程式設置在汽油車款上。

然而,Automotive News則報導說這間德國車廠斷然否認了這項指控,他們說所有的車款都沒有使用作弊裝置:「我們能針對所有的Porsche車款確定說:我們並沒有使用方向盤角度感知器來偵測車輛是否正在進行排放測試,車輛也不會對測試做出不同的反應」,這項聲明是由Porsche以email所發出的。

KBA正在等候德國交通部的聲明,但是截至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官方評論出現。

同時,Audi則必須將柴油款的A7和A8修復,這些車款的生產年份是2009到2013年間,否則的話氮氧化物排放量可能會超過法定容許值兩倍,德國政府已經要求這間車廠召回車款,而這些車輛又有半數是在德國境內售出的,Audi則已經聲稱說他們的補救方案將在6月12日前正式公告。

在今年五月時於該廠的股東年會上,由於Volkswagen沒有公布內部的柴油門事件調查報告,因此被批評說高層是在害怕美國的法律責任,VW社群的股東領導人Gerd Kuhlmeyer更聲稱他對這則醜聞:「感到相當震驚且無言以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