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Porsche短時間內不會推出其他Hypercar,但會不會918 Spyder的後繼車款長這樣?

Porsche在前陣子才證實,在未開發出比918 Spyder更高端科技前是不會再打造其他混合油電超跑!而就以這點做推論的話,未來的後繼車款勢必將是「純電配置」亮相!

 

日前一名法國設計師羅曼·高文(Romain Gauvin)參考918 Spyder獨有的設計靈感,並繪製出這款名為「9e1」的概念車型,完美地呈現出一股極具未來科技的電動超級跑車。

其中參考了918那經典的圓型頭燈組、車鼻造型、引擎蓋、擋風玻璃與一體式後尾燈組。從後方看上去更能感受到這輛完全由918 Spyder演變的肌肉線條,該名設計師更將大型電池組設定在Porsche最經典的引擎位置,讓這輛9e1不僅保留Porsche最經典的設計元素,更刻畫出一股劃時代的科技魅力。

不過Porsche的核心造車宗旨還是傾向於「進化」並非「革命」,因此在近幾年應該是不太可能見到Porsche打造出這類型的電動跑車。總而言之,這類型的設計概念還皆只是「構想」,但這前衛的造型勢必將在往後的數十年成為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