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中的稀有!Porsche 959 Sport目標賣價為$200萬歐元,沒有設定底價

這部美麗的Porsche 959 Sport將在2月8日的時候出現於RM Sotheby舉行在巴黎的經典車拍賣會上,他們對這部車的描述是:「完全原汁原味」,車上的車漆仍然維持1980年代從生產線上出來的原漆,這部車在拍賣之前已經擁有過三任車主了,這次,它將尋找第四位願意付出$150萬歐元(約5065萬台幣)到$200萬歐元(約6750萬台幣)的車主,這些預估數字的來源是來自於拍賣會官方。

 

完全原廠面貌的這部1988 Porsche 959 Sport沒有設定底價,它的狀況可能也是當今市場上最好的其中一部,Porsche的車迷都知道當初僅有292輛959從產線上出來,大多數是比較重的「Komfort」版,這其中只有29輛為「Sport」版,後者的車重比前者輕了約100公斤。

車上躺著的仍然是那具2.85L液冷水平對臥六缸雙渦輪引擎,Sport版本的動力輸出上調到515馬力,同樣經由一顆六速手排變速箱分配給前後兩軸,這樣豪華的機械配置使該車能在僅僅3.2秒內完成0-60 mph (0-96 km/h)加速,並且在1987年5月的德國Autobahn高速公路上做出317 km/h的驚人極速,使這部車在當年創下全球道路用車的最快速度紀錄。

然而,就在一年後,Auto Motor und Sport帶了一部959 Sport到著名的Nardo高速環狀測試賽道,再次突破且達到了339 km/h的極速,就算在近三十年後的今日看來,這樣的數據仍舊令人印象深刻,而且恐怕也沒有很多車追得上它。

無須多言,這部車肯定是最搶手的Porsche之一,如果在未來幾年看到它的價格繼續攀高,我們也不會太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