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Porsche 917的Pink Pig配色,918 Spyder再次復刻經典!

Porsche在過去數十年間打造了無數的傳奇跑車,而在當中又屬Porsche 917最為經典,為什麼呢?這輛長尾賽車除了擁有強勁的 4.5 升 12 氣缸水平對臥引擎外,更配上許多輕量化部件,更誇張的是,917 的底盤非常輕僅有 42 公斤!再來,它擁有種類多變的配色,從Martini red與blue,到Gulf baby blue、orange、Salzburg red and white等等。當然這些配色也因為經典,同步傳承至今,並於Porsche 918 Spyder身上列為選用配備。

 

唯獨今天918 Spyder身上的Pink Pig配色是最獨一無二的,這配色也被稱為Trufflehunter of Zuffenhausen,在當初作為917/20的實驗版本。雖然圓滾的車身造型搭配粉紅配色的確看起來像一隻真正的豬,但工程師依舊傾向於它,並將其打造出來。雖然今天的918也不是那麼得人寵,但在未來的某一天,它依舊會被端上檯面再次備受討論,以傳奇老跑車的名號登上媒體版面。

至於爲什麼在外觀上會有著如此Dirty設計呢?一切都始於Porsche 917-20 Pink Pig Le Mans 1971 Joest Reinhold Paint啊….。雖然真的不是那麼討喜,但估計這配色也是暫時性(貼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