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911 GT3 RS將不再只有PDK了 手動排檔將上身 

手動換檔一直是能帶給駕駛最純粹的操駕感受,但隨著科技的進步,自排換檔速度今非昔比、方便性日益提高,慢慢取代了傳統手排。連堅持手動駕駛樂趣的Porsche 911 GT3也放下了身段,搭載了近十年來開發的PDK雙離合器變速箱。但GT3車系最強悍的RS版本即將走回原始,採用傳統的手動變速箱。為了回應追求原始的熱血駕駛,搭載6速手排變速箱的車型看來即將成真,希望讓流失的消費者能再一次回頭看看他們最強悍的NA王者。

 

Autoblog間諜照攝影師捕捉到了一輛野生被輕偽裝的GT3 RS。外觀暴露了標準的賽道樣式套件,如更延伸的下擾流、大尾翼、寬厚的輪圈。車艙內,原廠工程師非常謹慎,隱藏其最重要的部位,以一塊布包覆在排檔座上並在中央形成一個大圓錐,此舉就證明了最大的變化將會是這裡。Autoblog的間諜照攝影師還指出,方向盤後方沒有類似換檔撥片的設計,且儀表板上也沒有檔位顯示。

可惜照片並沒辦法清楚看到這輛911 NA之王有幾塊踏板。還是可以大膽的猜測,Porsche將不再堅持只在單一車款推出PDK雙離合器變速箱,還會推出能帶來更純粹操駕感受的手排。此外,未來購買的車主將可以享受到PDK GT3 RS同樣的500匹馬力水平對臥六缸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