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州警方突襲Uber辦公室!查扣工具並且予以開罰

自從中國政府於一月發布禁止藉由應用程式提供私人叫車服務後,警方首次在中國廣州襲擊美國叫車app Uber的辦公室。廣州市交通委員會(GMTC)所發表的一份聲明指出,警方取締Uber是由於其未擁有適當的商業經營登記就違法執行計程車服務。 Uber則於上週五發表聲明,他們正與有關當局接洽合作並且仍持續提供廣州市民相關服務。

 

 

廣州市交通委員會表示,廣州警方於上週四查獲用來執行生意的數千部iPhone與其他相關配備。委員會還說他們也在該地區打擊了其他的叫車app,並且罰以30,000元人民幣或者大約4,860元美金。該委員會表示,他們已經認知到傳統計程車行業所受到的限制,並且開始鑽研以網路為基礎的服務是如何滿足用戶的需求。

Uber在世界各國都具有相當的爭議,就我國而言交通部也曾罰Uber近2千萬、定義Uber在國內為違法營業。主因Uber業者登記為資訊科技產業,卻利用手機app提供叫車服務,讓司機用自用車違法搭載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