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嗎? Pinfinarina想先以「電動超跑」創立自己的汽車品牌 

在去年底收購Pininfarina後,印度Mahindra集團正在尋求投資一款意大利風格的「電動」超跑。

 

Pininfarina目前正為新主人設計將投入印度市場的全新SUV,但他們似乎也想要建造屬於自己的品牌車款,而不光只是設計工作室。

根據Autoexpress報導,Mahindra集團董事長Anand Mahindra接受訪問說,「在他們看來,Pininfarina本身就是品牌。你根本不需要求他們該做什麼,身為我們集團的一份子,Pininfarina為其它品牌設計車子是再也不簡單的事,但他們要創立自己設計的車,是前所未聞的」。

不過,這家義大利公司最近設計了一款H2 Speed氫動力概念車(本文圖中),他們在今年日內瓦車展帶來的綠能超級跑車。且Pininfarina還希望透過一套更有吸引力的全電動動力系統​​,幫助母公司的「electric agenda」電動計畫。

說到電動計畫,Mahindra集團在英國推出了e2o小型電動車。而隸屬這家印度公司的韓國品牌SsangYong,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採用EV電動技術並推出新車款。根據該集團的Pawan Goenka博士表示,這件事已經啟動中。

「我們會在14或15個月內,推出1到2款全新的平台」,Pawan Goenka博士說。 「我們的重點將留在SUV,希望透過這些車型發展西歐和英國的市場。目前,SsangYong每年有15萬輛產量,但這還是不夠的。我們必須在五年內造出250~300萬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