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駕駛艙降臨 第二代Peugeot 3008終於亮相 


Peugeot終於正式揭開第二代3008的面紗,而主要對手將指向Nissan Qashqai以及Seat Ateca。這是Peugeot首款採用新世代i-Cockpit全數位虛擬化座艙,使3008成為同級距車型中最先進的車款。

 

雖然Peugeot i-Cockpit號稱全數位虛擬化座艙,但還是有保留傳統實體按鍵。內裝最大的特點就是儀錶板上的12.3吋數位顯示螢幕以及中控台獨立化的8吋數位娛樂觸控螢幕。

第二代3008採用了模組化EMP2平台,原廠號稱比前代還要輕了100公斤。軸距也加長80mm以提高後座以及行李箱空間表現,而行李箱空間多了90公升,來到了520公升。

消費者將可以選擇兩款渦輪增壓汽油和四款柴油引擎,搭配六速手排或自動變速系統。汽油入門款搭載1.2升PureTech引擎(130hp),另一款為1.6升THP引擎(165hp)。柴油方面,包含了1.6升BlueHDi引擎,分別有100hp、120hp兩種輸出可選擇;而高功率2.0升BlueHDi 引擎則有150hp與180hp的輸出。汽、柴油最頂級的車型將獨占六速自動變速系統。

安全科技方面也很完善,包括主動式安全剎車及車距警示、駕駛疲勞偵測、自動遠光燈、ACC主動式巡航系統附自動停止功能、盲點偵測與停車輔助系統等。

全新二代Peugeot 3008將在9月巴黎車展上正式亮相,最快在今年底開始交車,國內可能要明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