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GTi」雙雄? Peugeot「2008/3008」將進軍性能SUV市場 

法國車廠Peugeot近期透露有意打造更多的運動化GTi車型,首當其衝最有可能實現的會是旗下兩款2008以及3008跨界休旅車。

Peugeot產品開發負責人Laurent Blanchet接受外媒Autocar訪問表示,Peugeot試圖擴大GT、GT Line以及GTi等跑格更濃厚的車型。

 

「Peugeot的策略是推出更多GT、GT Line和GTi性能車型,此決策受及的範圍涵蓋了旗下所有的車款」-Laurent Blanchet。

Peugeot現行掛上GTi之名只有208以及308兩款掀背車。未來運動化的2008或3008 GTi將讓法國車廠首次進軍性能SUV市場,同級的競爭對手已有Nissan Juke Nismo等著挑戰。

除了為這兩款跨界休旅車推出GT以及GT Line車型,最強的GTi將著手重新調效底盤以及懸吊系統,並換裝更強悍的動力總成。最引人遐想的不外乎就是308 R Hybrid身上那套全時四輪驅動的混合動力系統,最大馬力500hp,若成真這將會是不容小覷的「浪漫」性能生力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