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美國車市持續萎縮,但性能車型的銷量仍逆勢成長

雖然美國市場的車市持續萎縮,但是這股低潮似乎沒有影響到運動化、高性能車款的市場。

Ford最近向The Detroit News揭露他們的年銷量,Focus ST和Focus RS的銷量都上漲了25%,而該廠小客車的銷量則下跌了11.4%,這讓ST和RS的成績更加突出,因為標準版Focus的年銷量也下跌了24.6%。

 

Ford的發言人Chris Terry說:「並不是所有車款的銷量都衰退,最重要的是,高級車款的表現真的非常、非常好。」

FCA集團的高性能車款也獲得了相當的成功,像是Challenger SRT Hellcat和Charger SRT Hellcat去年的銷售量都上漲了4%,與此同時,整體的總銷售量是呈現下跌的態勢。

根據Dodge、SRT、Chrysler、和Fiat客用車的總監Tim Kuniskis也表示說他們需要推出識別度更高的車款,以迎合客戶的喜好,他也說了「性能」可以成為一種讓消費者評斷車款不同或好壞的標準。

Ford的數據顯示,大多數性能車款的買家都是有錢的千禧世代前段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