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自行車單車公益家庭日圓滿落幕 逾400名車友共襄盛舉 總計締造192,100元愛心善款

3 

由台灣自行車界的設計教父林正義所創辦的太平洋自行車,為誌慶創廠36周年,特別於今日(6月25日)在桃園新屋太平洋自行車廠區舉辦《太平洋單車公益家庭日》慈善活動,成功號召400位以上車友帶著全家大小一起來共襄盛舉。由於單車騎士們每騎1公里,太平洋自行車即捐贈10元,總騎乘數共累積96,100元的善款,再加上四款新車的公益拍賣,也募集到96,000元的款項,總共192,100元的金額,分別捐贈生命勵樂活輔建會,以及苗栗南庄東河國小拔河隊,為本土企業的公益善舉再添佳話。

 

早上9點至11點的公益騎乘時間,車友以位於桃園新屋的太平洋自行車廠區為目標,分別從桃園高鐵站(25公里計)、富岡火車站(12公里計)與自行決定出發點(20公里計)等三條路線賣力騎乘,約莫10點多已有車友陸續抵達,最後共計400位車友合力締造9,610公里的紀錄,讓太平洋自行車捐出96,100元予生命勵樂活輔建會,用於推廣無障礙自行車運動及身障者健康促進。至於下午的公益拍賣,Birdy、Reach、If Move、Carryme等四款新車傑作,再次透過善心得標者募得96,000元,贈予資源短缺的苗栗南庄東河國小拔河隊,雙雙締造金額不少的愛心捐款,堪稱是太平洋自行車最美好的36歲生日禮物。

4 

值得一提的是,自中午到下午2點的園遊會時間,太平洋自行車悉心安排歐式自助餐、鄰里節特賣會與新車騎乘體驗,讓車友們感受到有如自行車嘉年華的無比樂趣。特別是新車騎乘體驗包括魂動Reach挑戰賽、If Move時尚、CarryMe彩繪地圖、Handy手搖體驗等四個區域,每種車款的體驗形式樂趣大不同,而鄰里節特賣活動更備有自行車相關零件、配件及福利品出清車款等超值特惠銷售,吸引不少自行車愛好者前來搶便宜。

太平洋自行車董事長林正義表示,今日到場的每位車友、協力廠商與員工同仁都是太平洋自行車的家庭重要成員,每年在廠慶時都會擴大舉辦活動,邀請大家回家走走。特別是今年的公益騎車活動,更期望凝聚眾人的力量,為社會挹注一些清流活力,展現企業應負的社會責任。在公佈總善款數字時,林正義感性地說:「請大家為自己鼓掌,有大家的參與,世界會更美好。」為這場廠慶暨公益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2 

[Source:太平洋自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