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東京改裝車展預報:Toyota Prius將參戰D1 GP甩尾賽事?OZ Motors預告打造後驅純電賽車

身為全球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的代表車款、向來與「性能」兩個字沾不上關係的Toyota Prius,給人的印象就是不錯省油、開起來很”軟”的感受,不過這樣一款具備溫和性格的車、居然要參加日本甩尾界盛事-D1 GRAND PRIX?

 

 

在預計於1月9日開幕的2015年Tokyo Auto Salon東京改裝車展中、就即將會出現一輛打算參戰D1 GP甩尾賽事的參賽車款,由日本改裝廠家OZ Motors打造、以ZVW30世代Prius為基礎,外觀方面換裝T&E・VERTEX寬體車身空力套件搭配RAYS鍛造鋁圈、競技化底盤配置及懸吊系統等,讓這輛Prius賽車看起來也蠻動感的樣子…

不過、大家都知道Prius一來是前驅車款、二來所搭載的Hybrid Synergy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綜效功率也就136hp,這樣是怎麼甩的起來?當然、這些問題OZ Motors也都想到了,因此決定將這輛Prius原有的動力系統全部換掉,改為配置可輸出400hp最大馬力及81.6kgm的電動馬達、搭配46kWh磷酸鋰鐵電池模組及六速序列式變速箱,並改為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加上車身重量在進行輕量化工程後控制在約1200公斤,將由職業車手上野 高広駕馭。

這樣一來應該沒人會懷疑這輛Prius賽車的參戰實力了吧!

[Source: D1 GRAND PR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