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跑「4000公里」   幾乎全新的Subaru Impreza 22B出現於英國拍賣會場上  


一輛幾乎全新的Subaru Impreza 22B將前往拍賣會,並讓一些忠於的車迷給了圓夢的機會。

 

Impreza 22B為了慶祝Subaru 40週年,並連續第三年在世界汽車拉力錦標賽中奪冠,22B可說是在Impreza車系中最巔峰之作,也是最搶手的日本跑車。

Subaru當時推出擁有寬體套件與雙門設定的Impreza 22B時,僅有400台的名額,同時在30秒分鐘內售罄。許多人認為,Subaru之後從來沒有真正與其同水平的車款了。

實際上這輛僅跑「2,500 miles」的Impreza 22B前車主是英國拳擊手王子Naseem Hamed,並在車內的座椅縫上他的姓名。

Impreza 22B搭載一具2.2升E22水平對臥四缸引擎,使用鍛造活塞能產生280hp。這使它能夠從靜止狀態加速到每小時100公里僅需4.5秒,並採用Bilstein懸吊系統、Brembo剎車卡鉗以及雙離合片,可見當時Subaru是多麼注重這輛性能機器。

Silverstone Auctions總經理Nick Whale表示:「這輛Impreza進入市場是很罕見的情形,因為在英國是少數的存在。幸運的新主人將會有很安全的投資同時創造更多的駕駛樂趣」。

而如此經典又近全新的稀有車一定很多人瘋狂搶購,本次Silverstone Auctions拍賣會將會在5月20日舉行,預計售價介於£60,000到£70000英鎊之間(約台幣280萬至327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