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WRC:Sebastien Ogier拿下衛冕世界冠軍頭銜的第一場分站冠軍

2017賽季的WRC擁有不少變數,因為去年的冠軍車廠決定退出賽事,同時又有新的車廠加入競爭行列,令新賽季多出不少可看性,所有的車迷都在猜測到底是誰會主宰今年的賽事,隨著第一站蒙地卡羅站(Monte Carlo Rally)的結束,或許能給我們一些推測的線索。

去年的世界冠軍Sebastien Ogier剛剛拿下了開幕站蒙地卡羅站的分站冠軍,他的戰車是新的Ford Fiesta WRC,隸屬於M-Sport Rally Team車隊,該隊伍可說是本季賽事中獲得原廠支援最少的,這是相對於其他廠隊從HyundaiCitroën、和Toyota所獲得的資源而言。

 

Ogier待在Volkswagen廠隊時已經拿過前四年的四屆世界冠軍頭銜了,不過這間車廠在今年賽季開賽前才突然宣布退出賽事,因此Ogier只好轉入M-Sport車隊,但是看起來這件事情和佈滿冰雪的蒙地卡羅山路並沒有影響這名33歲的法國人贏得此次分站冠軍。

這位法國車手的隊友Ott Tanak原本可能與他一同分佔本站的第一名與第二名,但是Tanak碰到了引擎的問題使得在他後面Jari-Matti Latvala得以搶佔第二名的位置,在Toyota缺席WRC賽事近17年後,開場就搶到第二名是相當值得慶祝的。

這場分站也是M-Sport車隊在2012年的英國站賽事(Wales Rally GB)之後再次拿下冠軍的位置,是相當值得紀念的一刻,因為Ford上一次贏得分站冠軍已經是2007年的事情了,另外,上次藍橢圓的賽車拿下世界冠軍頭銜則要追溯至1981年了,當時的車手是Ari Vatanen,車輛則為Escort RS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