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級自動駕駛不是夢 Nvidia展示實現五級自動駕駛的超級電腦

aHR0cDovL21lZGlhLmJlc3RvZm1pY3JvLmNvbS82LzQvNzE4MjA0L29yaWdpbmFsL252aWRpYS1wZWdhc3VzLmpwZw== 

電腦處理器巨頭Nvidia已經宣布其代號Pegasus(飛馬座)的新人造智慧電腦處理器可以支援第五級無人自動駕駛車輛,例如自動駕駛計程車。未來擁有這項科技技術的車輛可能沒有傳統的操駕控制介面,像是油門/煞車踏板或是方向盤。汽車製造商和供應商將在2018年下半年開始測試Pegasus。

根據Nvidia的報導表示,Pegasus系統每秒可處理320萬億次操作,比目前的Nvidia Drive PX 2 AI電腦大約多出10倍。這可讓Pegasus每秒處理一TB的頻寬。新技術包括四個AI處理器,共有16個高速偵測器,包括攝影機,雷達,雷射雷達和超音波雷逹。

 

Nvidia目前有225個客戶使用他們的Drive PX平台作為自動車輛開發的基礎。其中25家公司特別注意自動駕駛計程車。第五級自動駕駛在技術上是可行的,但需要一個充滿電腦和相關設備的空間。據Nvidia表示,Pegasusi能將這個系統縮小到大約一個車牌的大小。

Nicoidia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表示:“Pegasusi的突破性AI計算性能和效率對相開行業實現願景目標至關重要。”

創造擁有五級自動駕駛車輛的一部分挑戰是需要多層次的冗餘來進行偵錯或者修正,目的就是要要讓系統安全。Nvidia認為,所需的計算能力水準比目前最先進的車型要高出50到100倍。另外,Nvidia也宣布與Deutsche Post DHL以及ZF合作。他們將在2018年開始測試自動運輸卡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