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組化趨勢 新世代美規VW Passat將採用MQB平台 

全新B8世代Volkswagen Passat採用了品牌最新的模組化MQB平台打造,但是美規車型卻例外,至今仍採用舊世代的PQ46平台。然而,根據評論福斯集團的VWVortex網站報導指出,全新一代的美規Volkswagen Passat也將採用硬度高、張力更強、重量減輕的新世代平台打造。

 

Volkswagen預計在2018年推出北美專屬的新一代Passat,而到那時歐規全新的Passat也會一同推出,恐怕會消弭彼此的吸引力。不過,有一位內部人士聲稱美規的Passat將會是一款完全屬於美國市場的四門房車,與全球其它市場相比會有不同的風貌。

令人期待的新世代美規Volkswagen Passat相關細節不多,預計會在同一座在田納西州查塔努加的生產基地裡誕生。現行款的美規Passat於2011年開始量產,以便美國市場所需,同時也可以避免匯率的波動。

此外,這座工廠也將負責生產與組裝Volkswagen全新的三排七人座SUV「Teramont」,同樣採用MQB平台打造,將在今秋首次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