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緊繃沒辦法升級 Renault宣告「Twingo RS」不會誕生 

Renault透露Twingo「RS」最熱血小型鋼砲將不會推出,且上個月推出的「GT」車型反應則相當熱烈。Renault Twingo GT是車系目前最快的版本,採用0.9升渦輪增壓三汽缸引擎,最大馬力108hp。

Renault Sport總裁Patrice Ratti告知國外媒體Autocar不打算提供更快的Twingo最主要的原因是,引擎室已經沒有足夠的空間容納更大的引擎。並認為GT車型已有足夠的實力在成本與操控性能之間取得完美的平衡,盡所能地的將動力與懸吊系統都進一步提升給予駕駛更多的操駕樂趣,同時機械結構又不會太複雜且增加成本。

 

假如要推出一款RS車型那麼至少要有150hp的實力,這是個相當大的挑戰。Renault Sport認為沒有空間容納一具四缸引擎,但將原有的三缸引擎硬是紮出150hp也不無可能,只是成本相對會提高很多,會有失A-segment掀背車級距的定位。

Renault Twingo GT還搭配了手排以及重新調效的底盤,它的懸吊系統、ESP和轉向都是在Renault Sport團隊調效之下有著更熱血的回饋。雖然馬力沒有很大,但肯定是個好玩的「fun 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