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 Volkswagen集團執行長Matthias Mueller拒絕賠償「歐洲」有排放問題的柴油車 

Volkswagen執行長Matthias Mueller拒絕歐洲有排放問題的柴油車支付如美國一樣150億美元的賠償金。

 

上週,歐洲工會專員Elzbieta Bienkowska要求Volkswagen應該要為購買到有排放問題的柴油車主賠償,如果只是因為法律體系的不同,就不願意負起責任,那麼這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

「我們在這裡(歐洲)有不同的情況」,德國報紙Welt am Sonntag引述Matthias Mueller的話。他還指出,雖然Volkswagen集團的財務資金沒有問題,但要在歐洲複製與美國同樣的賠償金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Matthias Mueller表示他也曾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Elzbieta Bienkowska討論過。

「你並不需要擔任一位數學家來任意判斷Volkswagen集團必須所付的賠償金額」,他說。「在美國,油耗排放的限制更加嚴格,這迫使我們的修復工程會更加複雜,甚至其中有些客戶還要求「buyback」買回有問題的車,這件事在德國是不可能會發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