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底特律車展:美日文化的融合 Nissan Xmotion Concept震撼登場!!!

Nissan(日產)在今年的底特律車展上帶來了一輛線條流暢,造型前衛,看起來也超堅固的概念休旅車,它的名字叫Xmotion Concept。Nissan打算從2020年開始將這種設計美學應用到量產車型上。如果未來Nissan的市售SUV能夠保有這種前衛的車身造型,它們看起來應該很棒。

 

Xmotion發音為"cross motion",是輛融合日本文化、傳統工藝與美式風格的六人座LSUV。它車頭上有個從A柱延伸至正面中央,並以金屬邊框勾勒出邊緣的加大V motion水箱護罩,該護罩內採用了黑色百葉窗設計,中央是會發光的Nissan Logo,兩側有LED迴力鏢型頭燈組與四邊不等形氣霸,底部則有個很粗壯厚實的黑色防護底板,整個車頭的造型誇張又個性十足。

Nissan Xmotion Concept長4590mm,寛1940mm,高1700mm,軸距為2785mm,車頂行李架上配有低風阻行李箱,車門採用無B柱的對開式設計,前後輪拱黑色部份為碳纖維材質,腳下穿著21英寸鋁合金輪圈與全地形輪胎。車尾部份,上方有個紅色擾流板,獨特的菱形LED尾燈設計靈感則來自日本傳統木質工藝技術,保桿底部也採用大量碳纖維材質。

打開對開式車門,座艙內有六個座椅(2+2+2)可容納六人,車內採用大量木質材料,做工設計同樣來自日本木工技術。木質懸浮式儀表臺上有個長形數位顯示螢幕貫穿整個儀表台,中央鞍部也是以木質打造,並從前座一路伸到後座。另外,當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啟動時,最初它會呈現出一條錦鯉魚的樣子,並支援手勢、語音、眼神控制。車內的紅色和白色內飾則是參考日本國旗。

在車展上Nissan並没有提到Xmotion Concept的動力總成。不過他們表示,這輛運動概念休旅車除了配備有Nissan智慧四輪驅動系統外,也配備有ProPilot半自動駕駛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