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科技進化 2018 Nissan X-Trail有感試駕-動力科技篇

S__11051320

全新2018 Nissan X-Trail一點也不簡單,除了在內外觀與隔音工程有著更精進的設計外,無論是動力、油耗表現、科技配備、安全配備也同步獲得強化,因此2018年式的車型才有足夠的本事與他牌較勁。而在此篇文章,我們將著重於介紹動力、舒適度、NIM智行科技等項目。

 

IMG_4071

首先,在全新車型上一共分為二款規格,2.0L版本統一搭載2.0版本使用MR20DD引擎,配置缸內直噴系統,加上雙VTC連續可變汽門、提高壓縮比,創造出高達13.8km/h的油耗表現。而今天試駕的對象為2.5L的旗艦科技版,搭載一具QR25DE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並同步增加雙VTC連續可變汽門,動力輸出為168hp/6000rpm、最大扭力23.6kgm/4000rpm,變速箱部分則採用XTRONIC CVT無段變速箱(可模擬七速換檔邏輯)與可切換四輪驅動系統(三種模式可切換,2WD、AUTO以及LOCK),提供一定的越野能力以及機動性。

S__11051319

坦白說,168hp/23.6kgm對於2.5L的排氣量來說,實在不是什麼驚為天人的表現,但卻是相當理想的配置。怎麼說呢?對於一輛SUV車型,理當就是應該要舒適,若是搭載一具大馬力車款,試想,若是家裡有老人家,萬一設定不佳,開起來要不是暴衝就是不斷鈍點,豈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與其這樣,不如用平順的動力換取高舒適性;以168hp加上換檔平順的XTRONIC CVT無段變速箱,不多不少,剛剛好!

▲可切換四輪驅動系統(三種模式可切換,2WD、AUTO以及LOCK)。簡單來說,2WD模式就是將動力完整輸出至前輪,提供優異的油耗表現與舒適的行駛路感;AUTO模式則是根據路況,系統自行分析引擎、輪速、轉向角度、加速感知器來調配,在前100%或者前後50:50方式分配。

S__11051317

我想這類車型應該就不用在動力操控方面鑽牛角尖了,它既不快,也不刁鑽,但該車的底盤配置卻是異常舒適,懸吊阻尼設定非常適合有老人家的大家庭。實際操控後,礙於車高與重心的關係,說實在側傾稍微明顯,但這當然是在激烈操駕下得出的結論,若是一般家庭使用,誰還會載著老婆小孩飆上路或是激烈殺灣呢?因此這點我就不諱言的承認。

S__11051315

緊接著,小改後的車型也配置更全面性的安全配備以及NIM智行科技,只要你想到的,它基本上都有。舉凡六顆安全氣囊、ICC智慧型定速控制、IEB防碰撞緊急煞車、LDP車道偏移預防、EAPM油門誤踩緊急輔助以及MOD移動物體偵測等系統(高規車型屬標準配備),甚至到BSM盲點警示、AVM環景影像輔助系統、RCTA後方車側警示系統等(中階完美影音版以上標準配)。

IMG_4006

旗艦科技版專屬的ICC智慧型定速系統。通過前雷達測量前方200m內車輛,自動控制車速與前車距離。系統也會同時根據「前車速度」與「設定車距」自動調整車速(全速域三段可調)。車速設定則由32~144km/h。若車輛停止時間超過三秒鐘,ICC功能將會自動解除。

IMG_4003

▲LDP車道偏離預防。必須在路況清楚的情況下才會作動,通過前檔攝影機判讀車道,當車輛偏移離車道時,通過警示音、並針對相對應車輪施加煞車,幫助駕駛導回正中間,但前提是時速必須在70km/h以上才會啟動。

IMG_4000

▲盲點偵測系統

S__11051316

總評:在如此繁多的市場中,要挑選到一輛完美的SUV,何嘗不是一件困難的事?但2018全新小改款的Nissan X-Trail上,確實有著相當有感的精進,從上到下;由裡到外,無一沒有經過工程團隊再次強化,不但在安全部分做了更小心的處理,更是同步在舒適、靜音上下足了功夫,再加上NIM智行科技那豐富且多元的安全輔助配備,確實,2018 Nissan X-Trail是輛值得考慮的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