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技加持 運動質感提升」2018 Nissan X-Trail 有感試駕

IMG_3939

說句實在的,台灣的汽車產業提供了玲琅滿目的SUV供消費者選擇,無倫國產或是進口;價格亦或是尺寸,皆有相當多元的選擇。坦白說,也沒有哪一家品牌特別突出,也沒有任何一家品牌特別低廉,只是差別在於,哪一款才是最適合你的車款,不是嗎?隨著安全意識逐漸抬頭,各大車廠紛紛引擎豐富的安全配備,再加上許多先進的智能駕駛輔助配備,成就了現今龐大的SUV市場。而今天要介紹的2018 Nissan X-Trail便是跟進這股風潮的其中之一,除了換上提升質感的鍍鉻飾條外,就連內裝配備、安全配備也同步得到「大尺度」的進化。在這篇,筆者將會針對重點部分介紹,帶您更了解這輛-超完美 Nissan X-Trail。

 

IMG_3980

隨著導入「NIM智型科技」,動力科技、智能整合、智能駕駛皆同步獲得優化,再加上ICC智慧型定速巡航控制系統(旗艦版獨享)、IEB防碰撞緊急煞車系統、LDP車道偏移系統等配備的加持,究竟這一輛國產SUV要賣多少錢呢?答案是:旗艦科技版116.9萬(2.5L)豪華影音版105.9萬(2.5L)完美影音版94.9萬(2.0L)經典版87.9萬(2.0L)。而今天試駕主角當然是最頂級的旗艦科技版,內容物究竟也多厲害,就讓我們往下看。

「鍍鉻飾條重新分配 運動與質感同時兼具」

IMG_3990

IMG_3942

在外觀上,第一眼看上去就能感受到一股現代感衝擊,換上了Nissan最新的V-Motion大型水箱護罩,再加上頭燈特殊的迴力鏢造型LED日行燈、雙魚眼LED頭燈(2.5L專屬)外,新增的前保桿鍍鉻飾條更是完美的雨V-Motion水箱罩搭配的相當到味,呈現一股高級車特有的質感表現。

IMG_3952

此外,車側部分也同時將車門把手、窗框換上高質感的鍍鉻邊條,並在車尾同時換上呼應車頭的鍍鉻飾條,更將原先的傳統尾燈換成回力鏢造型LED尾燈,天線也改由原先的傳統天線改為鯊魚鰭式樣,除了質感倍出外,同時也比改款前更具運動感。

IMG_3956

2.5L車型皆換上2-tone 18吋鋁圈,輪胎配置為225/60R18。個人認為造型較獲年輕消費者青睞,銀色與黑色的融合為原本死板的SUV造型帶來較年輕的氛圍。(2.0L版本則為17吋,輪胎配置為225/65R17)

IMG_3966

「巧妙格局配置 創造多元空間變化」

IMG_4038

改款後的2018 Nissan X-Trail確實在座艙配置有著大耀進,完全顛覆國產著那濃厚「塑膠味」,導入了大量的軟質塑膠、鋼琴烤漆與「類碳纖維」材質包覆,除了優化內裝質感外,加厚的中控台料件更能降低引擎所帶來的噪音,全面提升乘客舒適度。再來,最讓人眼睛一亮的便是Nissan最拿手的「3D超體感紓壓皮椅」,說句中肯的,無論進口國產,這組皮椅是目前體驗過最舒適的…說謊被雷劈。

IMG_4020

接著當然就是這組平把式樣賽車方向盤,除了以真皮材質與白色縫線包覆外,更將NIM智行科技操作按鍵-ICC定速巡航、行車電腦、藍芽免持聽筒整合至上方,功能一目瞭然,操作簡便,就連握感也不輸給市售跑車。(我給90分)

IMG_4042

▲內裝除了應用大量軟質皮革與塑料外,車內飾板也採用類碳纖維用料,勢必相當吸引年輕族群。至於細節部分,冷氣出風口也採用金屬材質環繞,若撇開國產身份不說,確實夠格踏入進口車的身份。

▲「X-Media智慧影音多媒體系統」裡頭功能豐富,樣樣不少,包括導航、藍牙等等。最重要的是,該車還配有AVM環景影像行車輔助,避免不必要的死角。

IMG_4043

▲大面積全景天窗,提供良好採光,營造出遊氛圍,享受親子時光。

IMG_4047

IMG_4053

▲「3D超體感紓壓皮椅」採用高密度泡綿,軟硬度設定的相當到位。一般的座椅基本上僅有腰椎支持,而Nissan這組3S超體感皮椅除了有著腰椎支持,背部、骨盤也同時兼顧,創造出極為舒適的乘坐質感,有效降低長途駕駛疲勞感近30%。再來,後座座椅也是一大亮點,採用的是劇院式設計,明顯比前排座椅更高。至於好處是什麼?除了讓後座乘客享有更佳的視野外,也能兼顧座椅承降性。此外,後座座椅還能夠前後滑動12段、總長度19.2公分,椅背調整角度為10段,最大傾倒角度可達32段,再加上高達2706mm的軸距,舒適度我就不用多解釋了吧?舒服二個字而已。

IMG_4052

▲全車系標配後座冷氣出風口

IMG_4061

超靜音工程,Nissan在這此改款的重點上,將後座與後艙靜音工程強化。其中包括車門、頂棚、後艙飾板,全面使用吸隔音材質與多層吸隔音棉,有效降低路面噪音、排氣噪音、風切聲等等。實際體驗一天,X-Trail在隔音表現上確實勝過同級車,尤其是在高速行駛的情況下,幾乎感受不到過多的外界雜音。

IMG_4062

IMG_4064

IMG_4066

螢幕快照 2018-06-03 下午3.16.49

根據原廠指出,Nissan X-Trail一共擁有3x3x3多達27種行李箱變化收納。原先的容量為451L,透過變化後能夠創造許多層次,運用你的小巧思來收納屬於你的出遊物件。

IMG_4068

IMG_4069

IMG_4067

▲足感應式電動啟閉尾門(旗艦科技版)。使用起來相當順手,當面對手持重物或是下雨天時,只需用腳即可自動開始,當然,上方也同時配有一鍵式尾門關閉按鈕。至於動力、操控、安全配備,筆者將在下一篇詳細介紹。

螢幕快照 2018-06-03 下午3.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