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將不會加入燃料電池大戰,持續鑽研自己的EV之道

上個月 Toyota宣布他們預計在2015年第四季推出他們的燃料電池汽車 Mirai。在美國它的定價是美金57,500元起,或者也可以以首月4,649美元、之後每個月499美元的價格做一個為期36個月的租賃。

 

 

當其他汽車公司已經陸續鑽研、開發自己的氫動力汽車,與Ford還有Daimler AG在2013年攜手合作研發燃料電池車輛的 Nissan仍舊對於此技術保持觀望。

「我們首先要推動的是電動車,而不是氫動力汽車」 Nissan汽車公司副會長 Toshiyuki Shiga在接受 Japan Times訪問時這樣說到。他還說到:關於燃料電池,Nissan是規劃在「長遠的未來」。

Shiga表示:電動和燃料電池技術都是重要的,但目前後者建設加氫站的投資成本太高了,即使政府現在準備提供一些補貼,對日本這個地方而言成本還是過高。

「如果沒有政府的支持,現在這個時機不論在日本甚至其他國家推出燃料電池車輛都是相當困難的」他評論「電動車是目前對於消費者更為經濟可行的方案」。

2010年, Nissan成為了世界上第一家推出大規模生產的電動車的汽車廠商, Leaf首先進入日本及美國市場,隨後又進駐共40個國家。

根據 Shiga的說法「 Nissan仍是電動汽車的領導者」,如此而言他們是絕對不願放棄自己的立場;尤其時下中國正在推廣電動車市場而以 Leaf為原型的 EV車款正在中國火熱推出,正是大好時機。

「為求減低城市空氣污染,中國政府正在大力推動EV車輛的銷售。這讓我們有很多的拓展機會。」他隨後又補充, Nissan正在考慮推出新產品「會更偏重年輕化,以打入80後這一代年輕人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