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os Ghosn 神等總裁降臨,Mitsubishi的甦醒?

carlos-ghosn-0 

相信許多Mitsubishi(三菱)支持者都已經哭乾了淚水,也在聽說Evolution X將是最終代後心碎了。

講一句公道話,Evolution X是一台真的好的不得了的車,只是它很倒楣的碰到了當年的R35 GT-R在它推出的一個星期後問世。很多人也許還記得第一代的R35是一台可以在Nurburgring北賽道跑出7:26的頂尖稀有超跑終極殺手,但是它的訂價只要7萬美金。

要知道,像Koenigsegg CCX這種要價破400萬美金的究級超跑也不過跑出7:33.5。換句話說CCX就是輸了7秒多,換算在Nurburgring北賽道上也就是400公尺左右的差距,意思就是讓你連車尾燈也看不到!

 

 當時的Nissan(日產)就像今天的Mitsubishi,真的是風水輪流轉。但是一旦Carlos Ghosn來了這就代表你的好日子也快來了。Carlos Ghosn加入兩年內就把Nissan原本的20億美金負債變成了200億的利潤,也順利地拯救了一間面臨倒閉的元老級日系品牌。

在所有日本人眼裡,Carlos Ghosn就像是救世主,這話真的說的不誇張,Carlos Ghosn走在日本大街上會被無數的路人包括一看就知道對車沒興趣的老奶奶包圍並且要求簽名或拍照,大多數的人都知道它拯救了日本一個很重要的品牌也因此在日本當地受到了所有年齡層的尊重。

 AlphaValue分析員 Hans-PeterWodniok 表示:"它應該利用所有時間專注於兩間公司的總裁職務(Nissan及Renault) ,而不是再給自己增添一份總裁職務"。但是身為一個Mitsubishi車迷我必須自私一點!我還是希望Carlos Ghosn可以復活我喜歡的Evolution!

 雖然老梗,但是我覺得只有一個藥方可以救活我的Evolution,那就是當年救活Nissan的藥方 (480匹馬力,7分26秒紐柏林,200萬台幣左右的價位)。

 今年年初Nissan也承認了願意用23億美金購入34%的Mitsubishi股份,Carlos Ghosn也向Mitsubishi董事長Osamu Masuko釋出了善意請他繼續擔任董事長,小編真心希望這個良緣可以圓滿落幕,聽說最快年底就會成交囉!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