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展示新技術「夜光漆」!

Nissan在車款「Leaf」上示範配備最新的夜光漆,該夜光漆是與發明家Hamish Scott合作開發。

 

 

該夜光漆是一種由紫外線所激發的塗料,能夠在白天的時候吸收UV能量、並且儲存在車體上,當夜晚來臨時可以發光8-10個小時。它的原料完全由有機材料和一種被稱作「鋁酸鍶」的稀土類物質所合成(鋁酸鍶為固體、無特殊氣味、並且對生物和化學產生惰性反應)。

不幸的是,這種會在黑暗中發光的油漆還尚未進入商業化使用階段,但Nissan表示,如果這個夜光漆成功進入商業用途,它會有著長達25年的使用期間,比現行其他的較短壽命的發光烤漆或者包膜都還要長久。

Source: Nissan

小編觀點:這樣的技術當然在安全方面上能有很大的應用與提升,但很令人懷疑的是對面不同的環境它的耐用度如何,又另外一方面是成本及售價如何。我們都知道,如果烤一個夜光烤漆售價不斐,那每當被人不小心A到,不就等於幾千塊就這樣飛了(雖然本來就是幾千塊要飛了,但飛多飛少還是有差的)。最後是…在山上看到夜光車會嚇到吧~~~!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