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2015 Le 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LM P1組別、Nissan GT-R LM NISMO亮相!

隨著近年來Le 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的競爭日趨激烈、繼Porsche在去年加入ToyotaPeugeot、宣告將挑戰現任王者Audi後,Nissan在去年5月間也表示將自2015年加入LM P1組別的挑戰者行列。

 

 

當然、先前Nissan就以「ZEOD RC」概念賽車進軍去年度的Le 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不過就算這輛賽車多麼吸睛、但似乎並沒有具備奪冠的能耐(且還與DeltaWing Racing有著不快的過節…),因此Nissan先前就預告將會以「GT-R LM NISMO」參加2015年賽季WEC世界耐久錦標賽(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以及Le 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的LM P1組別賽事。

在經過數個月的等待之後、如今Nissan也揭開了GT-R LM NISMO的神秘面紗,正如同Nissan原廠所預告的” innovative new LM P1 racing car like no other Le Mans car”,除了外觀樣貌有別於其他競爭對手外,這輛GT-R LM NISMO別出心裁的採用了前置引擎、前輪驅動的配置,搭載著3.0升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輔以動能再生系統,搭配附LSD差速器、以換檔撥片操作的五速序列式變速箱。

另一方面、採用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的GT-R LM NISMO,其車身尺碼為4645×1900×1030mm、車身重量則為880公斤,車尾配置可調整翼面的大型尾翼,採用了16吋BBS鍛造輪圈與Michelin競技用胎,煞車系統則為NISMO前六、後四對象活塞煞車卡鉗,車手部分率先揭露的則是前F1車手Marc Gene,預計將會在4月12日WEC賽事英國Silverstone分站中首度登場,不過其最終目標自然是放在Le 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囉!

[Source: Nis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