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法蘭克福車展:混合動力新作,Nissan Gripz概念車真相現形

由該公司旗下歐洲和日本的設計師共同研發,Nissan2015法蘭克福車展(Frankfurt Motor Show)上首度亮相Gripz概念車。這部概念車融合了「緊湊型跨界車所擁有的空間能耐和實用性」與「跑車所擁有的刺激和性能表現」,它擁有小巧的車體造型、但卻很融洽的配置了四個車門,設計非常創新、線條也十分銳利;此外,它也擁有Nissan新世代家族臉孔的V型水箱護罩、迴力鏢造型的大頭與尾燈、非傳統設計的C柱。

座艙內部設有四個獨立座椅、並且採用消光灰與紅橘色的搭配,整體造型有相當多的靈感來自於自行車,所以我們可以看到類似自行車座椅的中央鞍部設計、類似自行車架的中控台布局、類似自行車輪圈的方向盤…等。

 

 

雖然Nissan解釋到「這部概念車應該把它看做是一個設計代表作、而不是用於取代現行車款」,但推測它身上應該能找出許多下一代Nissan Juke的設計線索。

目前還沒有詳細的技術細節,Nissan只是簡單的表示該車將會採用汽油引擎搭配上LEAF的電動馬達技術,擁有相同的混合動力配置。關於這款混合動力配置,該公司表示「它能夠在近乎無聲而且超級節能的狀況下提供順暢、迅捷且線性的加速」,顯然是對它的性能十分看好。

 

 [Source: Niss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