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預計將在今年的東京汽車展發表Juke油電混合動力概念車

根據去年7月的新聞報導,Nissan將在2017年推出新款Juke,這間日本車廠也確實預計在東京車展(Tokyo Motor Show)替這部七歲的小型SUV做出改款,另外,Nissan也會在今年秋季的時候發表Juke e-Power概念車。

(註:本文附圖車款為Nissan Gripz Concept)

 

根據汽車雜誌Car and Driver,新款Juke的設計靈感是汲取自前衛的Gripz概念車,這部概念車最早在2015年現身,Juke e-Power將使用援引自Note e-Power的特殊混合動力單元,也就是一具1.2L三汽缸汽油引擎與一組電動馬達,這組動力單元的特別之處在於引擎僅作為充電之用,驅動車輛的重責大任全部由電動馬達負責。

Chevrolet VoltToyota Prius Prime不同,Juke e-Power將不會提供插電式充電的功能,因為這部車的電力全部由配置的汽油引擎提供,電池組的體積僅有現行款Leaf的1/20,因此不會影響到車內的空間,能整齊地放置在前座座椅的下方。

雖然Juke e-Power還只是以概念車的方式發表,但是這部車量產的可能性非常高,預計上市的價格大約在$20,000美元(約63萬台幣)。

新的Juke e-Power將與Z Concept概念車一同在東京車展上現身,這部概念跑車據稱將搭載與Q60 Red Sport相同的3.0L V6雙渦輪引擎,動力諸元為400馬力與48.3 Kg-m的扭力,最後,東京車展的開幕日期預定為2017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