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370Z的繼任者不會是個跨界休旅車!

還記得之前我們InCar報導過,在8月時我們聽到了個消息表示Nissan(日產)370Z的下一代繼任者將可能會是一款跨界休旅車嗎? 當時在這個消息後的不久,Nissan又發表了Gripz Concept以及宣傳影片,而且表示Gripz Concept的設計啓發是來自傳奇的"240Z"沙漠賽車,且影片中也出現了240Z沙漠賽車的身影。而這讓人深深的認為Gripz Concept就是370Z的繼任者。

 

 

但近日,在接受Motoring的採訪,被問及關於Gripz會是下一代370Z的接班人問題時,Nismo的產品主管Hiroshi Tamura透露,公司一定會推出370Z的繼任者,但他不希望Gripz是370Z的繼任者,且他也暗示這兩種車型可採用相同的底盤平台和共享零組件。此舉將有助於降低跑車的開發成本,因為像370Z這類跑車的消費族群少,不會太賺錢,所以成本是非常關鍵的重點。

Hiroshi Tamura接著暗示下一代Z將是一個更主流的車型,它很可能會比現行370Z更小也更省油。預計這款車也將會更實惠,以增加它的吸引力。目前,Nissan 370Z Coupe在國內的售價是198萬元;而在美國的售價是29,990美元(約合新台幣98萬元),這比Chevrolet(雪佛蘭)Camaro以及Ford(褔特)Mustang還昂貴。

Hiroshi Tamura拒絕透露Nissan會在何時推出370Z的繼任者,但有消息人士告訴Motoring,新車至少要兩年以後才有可能推出。

[Source:Moto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