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驅上身更安全實用 Toyota四代目Prius可能有AWD車型可選

我們在一個相當有規律的基礎上一直聽到關於Toyota(豐田)第四代Prius的謠言已有兩年。從無線充電的鋰離子電池組技術,加長純電動行駛里程到會有更感性的造型以及更大的車室空間,再到它可能被延後至明年十二月左右推出。

 

 

從這些消息來看,我們推測,可能Toyota是想讓這款熱賣的Hybrid車型能再受到更多的歡迎。那Toyota會怎麼做呢?根據Toyota負責動力總成發展的高階主管Koei Saga表示,第四代Prius可能會有四輪驅動可選擇,且也會有二種不同的電池組讓消費者選擇。

 

Koei Saga說,"除了目前的前輪驅動佈局,第四代Prius可能還會加入AWD系統。我認為我們將有可能做到這一點。" 另外,Koei Saga也說,下一代Prius將有兩種電池選擇,一個是低成本的鎳氫電池組,另一個是高效率的鋰離子電組。

未來的新世代Prius與現行款相比,其新的混合動力系統將會更小,更輕,也更有效率。Koei Saga還表示,由於新的電池和新的技術,下一代Prius將提供讓每個人都感到驚訝的燃油經濟性。

此外,四代Prius將採用Toyota所謂的"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豐田新全球架構"打造,會與同平台的其它車款共享許多部件,以降低成本,而且能提高零件的品質。

[Source:Autobloggr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