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Suzuki Swift Sport的車重可能僅有870公斤!

現行款的Suzuki Swift Sport車重為1,045公斤,已經相當輕了,但是下一代車型可能會更輕一些。

據CarThrottle的報導,本月稍早一名內部人士透露說下一代的車型重量可能會減輕約175公斤,換句話說,該車的重量可能僅有870公斤之譜。

(註:圖中車款為新一代Suzuki Swift)

 

再結合Vitara S上的那具馬力為138匹的1.4L汽油引擎,這樣的配置會令下一代Swift Sport擁有驚人的馬力重量比,可能還有機會越級挑戰一些車款,像是Toyota 86。

新的Vitara S需要10.2秒來完成0-100 km/h的加速,不過在經過輕量化工程之後,新的Swift Sport可能只要9秒就能完成,極速表現應該也能比SUV的200 km/h還要高。

Swift Sport是基於上月發表於日內瓦車展的新款Swift所發展而來的,可以預見這輛車會擁有更具侵略性的外觀,包括了更大的前保桿進氣口、造型更突出的輪拱、小型後尾翼、以及雙出排氣尾管。

雖然目前官方沒有放出任何的訊息,但是這輛車可能會在年底之前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