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將以新一代Megane RS試圖奪回Nurburgring前驅車最速寶座 

Renault試圖利用全新一代Megane RS奪回Nurburgring單圈最速前驅車的紀錄,將在兩、三年內實現這項東山再起的計畫。

Volkswagen Golf GTI Clubsport近期大肆宣揚在「綠色地獄」取得了7分49.21秒的單圈成績,以5秒之差打敗原紀錄保持者Megane RS 275 Trophy。然而,隨著新世代Megane誕生,其RS性能版本不久後即將抵達,要用更強悍的實力奪回寶座。

 

下一代Megane RS,Renault設計副總裁Anthony Lo告訴外媒Autocar表示,最大輸出將超過300hp以上,與Honda Civic Type-RGolf GTI Clubsport並駕齊驅。動力來源有很大的機會是採用一具2.0升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搭配6速手排將動力傳遞至前輪。

除了會以標準版Megane GT進行內腹強化,全新RS還會有獨立的外觀元素,看起來更兇猛、空體力學也更佳完善。其中包括更延伸前下擾流、側裙、後空氣分流器以及專屬鋁合金輪圈,並用上RS徽飾標明自己鋼砲王者的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