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飢渴 轉子的怒吼 Mazda RX-9我在等你!

雖然Mazda(馬自逹)官方遲遲一直沒有確認新型的RX系列車種,但有表示如果RX有機會再次出現,它必須是轉子引擎。

Mazda北美市場營銷副總監Russell Wager在拉斯維加斯與Wards Auto的一段問與答談話中提到,雖然轉子引擎的油耗表現是出了名的"饑渴",但是任何的RX系列還是會堅持使用轉子引擎。

 

"那個概念車(RX Vision)中包含有RX。而在過去的每一次使用這個名子,轉子引擎都會出現。我希望這次也是如此。"除非這台車有轉子引擎,不然它就不會問世。這就是他們正在做的事情。"

幾個月前,Mazda透漏了在過去的8年裡,有一個工程師團隊正在開發一個改良的轉子引擎,努力的尋找著突破的方法解決油耗及動力的問題。

雖然現在還不知道這個突破到底有沒有實現,但是最新消息指出這圖中的新車種,有可能會叫做RX-9,會在2020 年問世。

轉子小知識:RX代表的是Rotary Experience。意思就是轉子體驗,這也是為什麼RX一定要是轉子引擎車種喔!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