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量化才是王道 Mazda將為下一代MX-5導入更多實惠的碳纖維材質

img_8155_1 

Mazda(馬自逹)最受迎歡的敞篷車MX-5才剛推出全新第四代車型約一年多的時間,但據說現在Mazda內部已經開始在計劃後繼新車型的開發方向了。

預計第五代MX-5會在2021年之後推出,到時的第五代MX-5敞篷車將會維持與現行款相同的小巧車身尺寸,但在重量上會再進一步減輕。

 

也許大家會對Mazda還要再為未來的五代MX-5減重感到質疑,因為第四代MX-5的重量只有一千出頭。可是Autocar的報導表示Mazda將走向廣泛運用碳纖維材料這條路。

Mazda的規劃經理Nobuhiro Yamamoto在接受Autocar訪問時表示:"MX-5的尺寸大小是正確的,但在未來輕量化是非常重要的。以目前來講,碳纖維的高價格會讓成本增加,但未來這種材質的價格一定會降低,而且我們也已在開發更為經濟實惠的碳纖維,到時就有可能會運用到新的MX-5車身上。

而除了堅持減輕重量之外,未來五代MX-5甚至有可能還會提供三缸引擎,使重量盡可能的再減輕,讓車子的加速力提高,煞車效率提升,同時減少橫向負載的轉移,使車子更快更靈活。

[Source:Autocar]